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专题 > 湖南自考毕业证书申请时间、条件、办理流程、领取

湖南大学自考优势:
1、湖南大学名校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更高;
2、学习过程,全程跟踪服务。所有课件全部实现视频教学,轻松搞定考试;
3、学习时间自由安排,不耽误工作时间,省时,省心,更省力;
4、湖南省毕业人数多,轻松参考,快速拿证!

湖南自考毕业证书申请时间、条件、办理流程、领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来源:湖南大学自考办
 

一、申请时间:

 
湖南自考毕业申请,每年两次申请机会,分别是上半年的6月上旬和下半年的12月上旬,具体时间如下:
 
1、上半年毕业申请时间:6月5日-10日左右。
2、下半年毕业申请时间:12月4月-10日左右。
 
》》具体查看本站《湖南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申请时间》。
 

二、申请条件:

 
1、考完自考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
2、完成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或者其他实践性环节学习任务,并取得合格成绩;
 
注:
 
(1)有课程免考、课程替换的考生,需符合自学考试规定。具体查看本站【湖南自考免考政策规定】。
(2)自考本科毕业生,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
 

三、办理流程:

 
1、助学班考生:
 
助学班考生只需提供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由助学班统一申请、办理毕业证书,考生只需准时来学校领取即可。
 
2、社会考生:
 
(1)网上申请:考生本人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系统(http://zikao.hneao.cn/net/)递交申请毕业信息。
(2)信息确认
 
1)材料确认
 
在规定的时间内,本人须持如下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当地自考办机构办理毕业申请信息确认和相关证明材料的审核手续。
 
a、居民身份证;
b、考籍证、课程合格证;
 
注:
 
a、转考、免考学生需准备相关的转籍材料和免考证书;
b、本科毕业生需带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2)数据确认
 
考生网上提交了毕业的基本信息后,必须亲自到相关自考机构现场认真核对(如姓名、性别、考籍证号、身份证号及图像信息等)确认。发现问题立即修改,再次确认,并由考生本人在《回执单》上签字留存备案。考生确认签字后,若还存在错误信息,影响如期毕业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详情查看本站《湖南社会自考申请办理毕业手续》。
 

四、办理费用:

 
按照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收费问题的通知(2006年12月27日湘价服[2006]188号),毕业证办理收费90元/生。
 

五、领取时间:

 
湖南自考毕业证书的领取时间会在考生申请毕业后的两个月后发放,湖南自考上半年(6月上旬)毕业证书的领取时间为当年8月上旬,下半年(12月上旬)毕业证书的领取时间为次年2月上旬。即:
 
1、领取地址:社会考生在当地自考办领取,助学班学生在所在助学站领取,即学生申请毕业证的地方领取。【我校地址为:湖南大学南校区(长沙市岳麓区大学城麓山路171号)】
 
2、领取证件: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
 
》》详情查看本站《湖南自考毕业证领取时间》。
 

六、证书修改时间:

 
毕业生领回毕业证书后,发现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有误并要求更正的,在省自考办规定的时间内(每年的8月10日-20日修改为当年6月毕业证书差错;2月10日―20日修改上一年12月毕业证书差错),考生须持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有关证明材料、户口本、身份证、考籍证等,到所在市级考办(主办学校考办)提出书面申请,经省级考办审批同意后,进行统一修改。逾期无论何种原因造成的错误,均不能再进行更正。
 

七、注意事项:

 
1、申请本科毕业办证的考生,如专科毕业证书上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与申请本科毕业信息不相符的,须提交有关变更证明材料,单独交由当地自考机构办证工作人员审核。
 
2、考生现场确认时,要认真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申请毕业的专业和层次等信息,经确认无误后签名,同时按规定缴纳毕业证书审定费(考生可以网上自行支付,也可以委托工作人员现场支付)。
 
3、如在读期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的考生,请在规定的时间办理基本信息更正申请。基本信息更正确认完成后再申请毕业。
 
4、考生因材料不齐全或前置学历审核不予通过等原因而导致退档的当次不予补办理,须待下一次办证期间再行申请办理。
 
5、审核未通过而“退档”,毕业证书审定费不退。
 
6、毕业证及毕业生登记表遗失,不补原件,可补办毕业证明书及毕业生登记表证明。如有需要,请登录“湖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http://zikao.hneao.cn/net/)参照提示进行补办。
 
7、毕业证书发放后,两个月后才能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