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百科 > 自考里面大自考小自考怎么区分?

湖南大学自考优势:
1、湖南大学名校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更高;
2、学习过程,全程跟踪服务。所有课件全部实现视频教学,轻松搞定考试;
3、学习时间自由安排,不耽误工作时间,省时,省心,更省力;
4、湖南省毕业人数多,轻松参考,快速拿证!

自考里面大自考小自考怎么区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147采集

举行地不一样

大自考:全国各省都有

小自考:只在各别省才有,例如四川

考试时间不同

大自考:只有统考,分别在每年的4月和10月

小自考:统考+校考,统考时间和大自考一样,校考分别在6月底和12月底左右进行

考试形式不一样

大自考:所有科目都是统考形式。

小自考:多数专业只有6科统考,剩下科目为校考形式。部分小自考专业统考科目只有3、4科。

学习难度不一样

大自考:因为所有科目都是统考形式,而一个专业就有十多科,学习量大,如果所考专业涉及到数学,其难度不用多说。

小自考:多数专业只有六科统考,单是统考科目数上就能感受到量的减少。而且小自考是把大多数难的科目转为校考形式。校考是学校出题,学校或助学点组织和监考的,有专门的校考资料应对考试。因此小自考不用担心校考难度,只需要专心备考6科统考。

无论大自考还是小自考,英语(二)都是统考科目,但是都可以用额外的科目免考。

大自考多统考两三科,小自考多校考两三科均可免考英语(二)

毕业时间不一样

在考试最顺利的情况下

大自考最快2.5~3年考完申请毕业

小自考最快1.5~2年考完申请毕业

报名途径不一样

大自考:可自行在省教育考试院上注册考籍

小自考:在助学点或者学校的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费用不一样

大自考:自己注册考籍,主要开销就是购买教材真题的费用和每次考试报名的费用。

小自考:小自考有2年制学费,但因为考籍和成绩永久报名,学费其实是管到毕业为止的,具体学费取决于报什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