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百科 > 湖南省多校已取消“小自考”警惕“小自考骗局”

湖南大学自考优势:
1、湖南大学名校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更高;
2、学习过程,全程跟踪服务。所有课件全部实现视频教学,轻松搞定考试;
3、学习时间自由安排,不耽误工作时间,省时,省心,更省力;
4、湖南省毕业人数多,轻松参考,快速拿证!

湖南省多校已取消“小自考”警惕“小自考骗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147采集

对于自考,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小自考,就不得而知了。小自考是什么?接下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小自考是指:

小自考则必须通过助学站点、学校机构报名,当然呢,和大自考一样,都是需要报名,考试,拿到的毕业证也是一样的。

只是和大自考最大的区别在这里,划重点了哈。

大自考的考试,基本都是统考,考试计划里有多少门,就要统考多少门,一般是没有加分的(个别省份除外);小自考很多科目由统考变为校考,有的科目甚至只有2门统考,校考的考试时间跟统考并不一致,而校考的难度相对而言小一点。

那为什么会有小自考呢?

对此,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是这样解释的:当时推出‘小自考’是为解决升学率不够高,最大程度地满足一部分学生上大学。

然而,各地也出现了很多小自考有关的骗局。下面王老师给大家介绍一则新闻。

宋女士本身也有提升自己学历的想法,花钱就能保证通过考试,她觉得是好事。我之前在网上也有了解过,‘小自考’确实是有一些什么加分补助的,他当时跟我说的是1月份报名,3月份说不定就能赶上考试,这样也是为了加紧进度,然后我马上就报名了,报名过后我发现,3月份他根本就没有给我报考,我等到3月底,他又说不行,我又等到4月底、5月底、6月底。

小自考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朋友圈

考试报名一拖再拖,宋女士与该培训机构多次协商,培训机构却始终没有给出正当理由。宋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就跟我说,院校那边肯定是没有进行考试的,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跟院校那边确认一下或者怎么样。后来我就去官网上去查,官网上显示,说什么一年半包过这样的全是骗子。

宋女士:湘潭大学有小自考还有校考吗?

老师:没有。

宋女士:咱们是不是和其他的机构有合作,比如说院校为了创收,把90%的国考转换成校考,一年半能毕业,包括这样的。

小自考多为学校自行组织考试难度低

某培训机构:随便填几题就能毕业

事实上,很多高校已经取消了小自考,就拿湖南来说,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官方主页都已显示取消小自考。但是,有很多培训机构仍旧打着高校的名号,使用包过一年半拿证等词眼还吸引学生报名。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说:去年我们高考报名人数是1071万,绝对录取比例全国的超过90%,就是说,我们今天的中国,考不上大学已经变成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还有必要设置‘小自考’解决升学矛盾吗?没有必要了。从现在的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小自考’在推广的时候都在讲‘我们难度要低一点,通过率要高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不仅是不公平的,对高等教育质量也是一个重大的隐患。因此从严肃性角度看,也没有必要性。所以我认为‘小自考’应该逐步尽快取消。、

王老师感慨,既然设置了考试这项制度,就得保证教育公平,不然考试的意义而在。自考就是为了优秀学子获得更高学历的考试,如果高校都有帮着学子作弊,那就,漠视了中国教育的公平制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