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信息 > 自考本科的学士学位申请条件

湖南大学自考优势:
1、湖南大学名校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更高;
2、学习过程,全程跟踪服务。所有课件全部实现视频教学,轻松搞定考试;
3、学习时间自由安排,不耽误工作时间,省时,省心,更省力;
4、湖南省毕业人数多,轻松参考,快速拿证!

自考本科的学士学位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来源:147采集

一.申报学位的程序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审批条件,根据主考院校规定的时间,到主考院校提交申请材料、采集信息。

(2)主考院校对申请人档案材料(包括本科毕业生鉴定表、毕业论文原件及论文成绩单)和毕业生填写的学士学位评定表进行审定,合格名单统一上报。

(3)学位证书一般于申请后3个月发放。

二.各主考院校申请学士学位条件与学位证领取的时间

(1)山东财经大学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考试无作弊记录,平均分达到65分以上,论文答辩良好(即75分以上),英语水平认定合格(1、通过英语(二)的考试;2、通过PETS-3的考试;3、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认定为英语水平达到申请学位的标准。)

(2)山东大学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考试无作弊记录,平均分达70分以上,3门主干课程成绩70分以上,论文答辩良好(即75分以上),英语水平认定合格(1、通过学位英语考试;2、通过PETS-3的考试;3、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以上;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认定为英语水平达到申请学位的标准。)

(3)青岛大学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考试无作弊记录,平均分达到65分以上,论文答辩良好(即70分以上),英语水平认定合格(1、通过学位英语考试;2、通过英语(二)的考试;3、通过PETS-3的考试;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认定为英语水平达到申请学位的标准。)

(4)山东师范大学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考试无作弊记录,平均分达到65分以上,论文答辩良好(即75分以上),英语水平认定合格(1、通过学位英语考试;2、通过英语(二)的考试;3、通过PETS-3的考试;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认定为英语水平达到申请学位的标准。)

(5)齐鲁工业大学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考试无作弊记录,平均分达到65分以上,论文答辩良好(即75分以上)。英语水平认定合格:1、通过学位英语考试;2、通过英语(二)的考试;3、通过PETS-3的考试;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认定为英语水平达到申请学位的标准。);5、通过专业课免考英语(二)的,不授予学士学位。

领取学位证书时间一般在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后顺延半年。学位证书签署时间是各高校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时间。毕业后超过一年的不予申请学位证。

三.学位外语考试都有哪些情况?

学位外语组织:学位外语考试自2016年起由山东省统一组织考试改为各主考院校自主组织考试,各主考院校报名条件不同,大部分院校取消学位外语考试。

申报范围说明:自2015年起,外语考试取消有效期限制,考生在读期间可自由选择报名考试年份,凡在取得毕业证书之前通过外语考试的,申请学位时均视为有效。每年学位外语考试申报范围均为前一年毕业的考生以及在读尚未毕业的考生。

四.关于自考拿证后的双文凭 (双学位 )学生有何优势?

随着自学考试向高校学生开放以后,全国高校第二学历工作将迅速开展起来,今后各高校的毕业生持有双文凭 (双学位 )的人数将会越来越多,他们在就业、提职等方面将会取得较大优势,一本或一专的学生将面临较大的挑战。持有双文凭 (双学位 )的学生知识面宽,知识结构多学科,能适应多种岗位的要求,能够多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能适应多种岗位的要求,用人单位对双文凭 (双学位 )的毕业生非常欢迎。因而选择就业面将会更宽,个人在事业上的发展前景更广阔。另外双学位持有者,按硕士研究生待遇的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