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招生 > 专本套读方案丨自考专科+小自考本科(详细)

湖南大学自考优势:
1、湖南大学名校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更高;
2、学习过程,全程跟踪服务。所有课件全部实现视频教学,轻松搞定考试;
3、学习时间自由安排,不耽误工作时间,省时,省心,更省力;
4、湖南省毕业人数多,轻松参考,快速拿证!

专本套读方案丨自考专科+小自考本科(详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147采集

为什么选择专本套读?

当然,也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专本套读,大部分省份是可以的,但有湖南、湖北等地的小伙伴,本科自考报名时是有专科学历要求的。

当年高中辍学,现在想拿本科毕业证有没有快一点的方式?

还有很多省份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其它要求(加考、社保、专科在籍等),所以在决定专本套读前,一定要了解本地自考本科报名政策。

下面说小自考大专+小自考本科的方式⇓⇓⇓\Downarrow\Downarrow\Downarrow(大自考的话没有个四五年,是考不下来的,还是比较顺利的情况下)

小自考专科细节解读

专科至少要考6科的统考,本科也要考6科的统考,而且自考的统考每年都是2次,会相互重叠,一般都是先考完专科的,然后考再本科的,这样相当于总共要考至少12科左右的统考,复习难度加大。

拿证时间(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但是要知道不是每次考试你都会去参加,每次考试你都能保证顺利通过)

此方案适不太推荐,专科本科都是自考一起报考的话,每个考期报考的科目是不能超过最大科目的数量的。现在自考改革以后全国基本都是每次考试最多可以报考四门,考试时间专科本科是冲突的。自考本身有一定难度,如果专科本科都报自考,难度较大。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专科和本科是在同步的进行,那么你的本科科目在全部完成申请毕业之前你的专科毕业证需要拿到手,不然本科是没办法申请毕业的。

你选择其他形式的专科考完以后最起码可以先拿到一个专科毕业证,这样你去面试找工作的时候就可以说自己是大专学历了。

小自考本科流程

1、在我处报名后1-3工作日就会拿到教材和学习资料,然后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建议在考前2-3个月在家里或闲暇时间看书和做题备考。

2、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要求(统考4/10月,校考7/1月),参与对应专业的科目考试(招生专业里可以查看各专业的考试科目)。

3、完成所有科目考试并合格后申请毕业。

4、完成本科所有科目并且在达到学位要求及学位英语合格的情况下申请学士学位证。

报名时间:全年滚动招生,分春秋两季注册考籍,不同时间报名考试安排不同,此招生计划为2020年春季考籍,需要提前报名,别临时抱佛脚。

招生批次:本批次为2021秋1批次,第一次考试为10月的统考,统考是需要备考(看书、做题、背题)学习的,请规划好学习的计划提前报名,勿要卡时间报名,导致考试挂科!

考试时间:

其他流程:

毕业论文评审和答辩(专科不涉及):每年5月或11月开始申请毕业。统考科目:需要看书和做题复习备考。省考科目(即校考):非常简单,无需花费精力。实践科目:每年5月或11月申请,非常简单。

免考申请:每年3月或9月申请,

自考大专毕业证照片样本:

自考本科毕业证照片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