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注意事项 > 湖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购买教材注意事项

湖南大学自考优势:
1、湖南大学名校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更高;
2、学习过程,全程跟踪服务。所有课件全部实现视频教学,轻松搞定考试;
3、学习时间自由安排,不耽误工作时间,省时,省心,更省力;
4、湖南省毕业人数多,轻松参考,快速拿证!

湖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购买教材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来源:湖南大学自考办
        在购买教材前,考生应该先找到自己所要学习的课程,对照课程查询教材名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只知道书名是远远不够的,考生还要全面了解教材的出版社、版次和作者等出版信息,以准确查找到所要购买的教材。
 
        自考教材的种类较多,诸如英语(一)、英语(二)等多数考生都要考的课程也更新了教材。考生如果没有留意,继续使用旧版教材复习明年的考试,可能影响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因而,考生还要随时关注最新发布的教材信息表,以防买到或继续使用版本过期的教材。每年4月自考结束后,市自考办教材发行部门就将暂停上半年教材的销售,待教材目录公布后再上架。一般新教材的上架时间为10月左右。
 

一、教材购买方式:

 
        1、自考办教材服务部:正版教材、一般原价出售,无折扣;
        2、自考实体书店:一般都是6-9折左右,根据书的质量有些差异,每个地区基本上都有几个自考书店;
        3、网上书店购买:熊老师比较推荐的方式,特别是热门专业,在网上都非常容易购买,而且折扣也比较大。你直接上搜书名,然后对照主编、出版社、出版年份,都能对上就可以直接购买了。 
 
        另外,还要提醒各位千万不要一次性把所有课程的教材买齐,而是要以学校课程设置计划和自己的报考计划为依据。自考每年都会公布新的教材目录,有些课程的教材可能会调整,致使内容发生变化,所以不建议考生一次购买太多教材,只要购买自己将要复习并准备近期参加考试的课程教材即可,以免发生手头教材过期的情况。
 
        自考教材是考生复习的依据。市面上有很多与自考教材同名的书目,内容却与自考教材不尽相同。如果不了解教材的版本信息,考生很容易买错,影响复习质量。因此,各位在购买教材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
 

二、正版教材鉴别:

 
        购买新版湖南自考教材新版防伪水印纸张为80克特种胶版纸,黑白水印,水印图案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按一定顺序排列,透光识别水印清晰,水印凹凸感明显天窗金属线上印有自学考试字样。防伪水印纸上用红色防伪油墨印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图案,正反面均有,在验钞机紫外线照射下呈鲜艳红色荧光。防伪水印纸印有打击盗版举报电话、网址,包括全国考委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地方文化市场打击盗版举报热线等内容。
 

三、教辅资料选择:

 
        教辅作为自学考试教材的补充,越来越受到考生的欢迎。但是,目前社会上教辅材料满天飞,有些甚至是几本辅导材料一拼凑就改头换面成了另外一本教辅材料,不仅起不到答疑解惑的作用,反而使考生有些无所适从,考生在购买教辅材料时,应以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资料发行部推荐的教辅材料为主,不要去购买社会上一些不负责任的、对学习毫无用处的教辅材料。
 
        目前,国内自考复习资料做的最好的出版社有:燕园、一考通、自考通。这三家自考复习资料出版社,内容全面,模拟试题的命中率较高,考生在购买自考复习资料时,可以从这三家机构选择。